自动化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工作会议

2021/06/11 10:40:52    人浏览

6月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10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中层领导、专职实验室安全管理员江欣欣、科研团队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实习、实训等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分管实验室副院长陈金鹏主持。

会议现场

根据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工作安排,陈金鹏副院长传达了周如金副校长在化字头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总结会上的指示精神“实验室规章制度为实验室安全的第一屏障,是界定责任的法规依据”,实验室安全要确保做到万无一失,没有责任明确的规章制度,就会一失万无。自动化学院教师共同学习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实验室管理办法(修订稿)》、《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修订稿)》、《广油实验室环境与安全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稿)》、《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守则(修订稿)》、《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实验守则(修订稿)》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职责分工、实验室准入条件、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办法、安全生产和环保责任等。

最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毛文齐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这次安全管理培训的重要意义,并指出要明确责任,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实验人员生命健康及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实验室要根据学校的相关安全管理文件,尽快查缺补漏,厘清责任、细化管理,全力保障保证实验室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

撰稿:陈金鹏  审核:毛文齐  签发:康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