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新学期班干部会议

2021/03/11 14:20:21    人浏览

3月10日晚,自动化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A204召开新学期班干部会议,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学生辅导员以及全体班长、团支书和劳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益民主持。

 

田益民发表讲话

田益民首先肯定了2020年学生工作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随后,他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要求:第一,安全是大学生活的重要保障,而交通安全则是生活中最具不稳定的因素。我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交通安全;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保障消防安全,安全用电,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其次,在生活最不易察觉的当属心理安全了,春季是情绪波动的高峰期,他强调,各位学生干部务必注意班级每一位同学的心理状态,做到提前发现,提早介入,及时治疗。第二,切实落实考勤常态化,端正学风,严肃考纪,诚信考试,并且以2021年考研人数和分数,从纵向和横向分析了当前考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全方位地解读了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提升自身学历才能提高自身竞争力。他鼓励在场的学生干部,明确目标,提前规划,充分复习,才能在考研的战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根据最新要求,田益民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他强调,要在劳动中深刻理解劳动创造人、劳动创造价值、创造财富、创造美好生活的道理。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时代内涵,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84C63

丁红平发表讲话

院辅导员丁红平《2021年学生手册》全方位地讲解了学籍、考试、学位管理以及新规定。同时她指出,学生干部是同学的带领人,讲广油好故事,才能传递广油好声音!他叮嘱各位学生干部,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传达会议内容,不忘初心,与梦同行!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撰稿:陈琦   审稿:丁红平  审核:田益民  签发: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