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 >> 基金会动态

    “广油炼十五班校友教育基金”2021年颁奖仪式暨庆校庆座谈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11月5日下午,“广油炼十五班校友教育基金”2021年颁奖仪式暨庆校庆座谈会在西城校区化工楼C104举行。炼7915班校友代表赵文海、周集灵、阮建华、欧太全,学校副校长周如金,校友办副主任杨东娥,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世逵主持。

    座谈会现场

    校友们由周如金副校长、化工学院吴世逵书记、校友办杨东娥副主任等陪同,在《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嘹亮音乐声中步入会场,与会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校友回校。会上,吴世逵书记代表化工学院对校友们回校表示热烈欢迎。校友代表周集灵介绍了2021年炼十五班校友教育基金评审情况,阮建华宣读表彰决定。今年评选出15个教师奖、30个学生奖,首次设立创新激励奖(获奖名单附后)。扩大受奖面,旨在激励更多的师生拼博奋进,教师努力工作和钻研,带领更多的学生参加科技、专业等各类竞赛,学生在学习优秀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各类科技和专业竞赛,不断提高动手实践能力。这是炼十五校友基金设立以来,第五年在学校举行颁奖。

    座谈会上,校友师生代表纷纷发言,一等奖团队教师代表石油化工系主任邓益强代表师生感谢校友对学校的支持和对师生的激励,介绍了石油化工系教师团队几年来所获得的突出成绩,分享了为人师者的体会。表示会和团队一起更加努力,做好工作,不辜负学校和校友的期望。20级获奖学生代表庞苑苑、创新激励奖获奖学生代表曾利源发言,汇报自己进校以来的所学所获以及成长的喜悦,表达了对校友、老师的感恩之情,表示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确立目标,继续努力,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

    长河集团董事长赵文海校友根据自己多年人生体会与师生分享了对感恩、创新思维的感悟,回忆了求学时期老师的教诲对人生发展的重要启迪,自觉到如今都深深受用,带着感恩之心,对知识求知若渴,对创新孜孜不倦,对学校情、对老师情、对同学情的牵挂,使他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创立的企业取得多项创新,被政府授予创新奖,获评上海市工匠。对创新的三种思维的深切领悟与实践,也如数与在座师生们分享,师生们深受启发。

    周如金副校长用问题导向三问,即什么是炼十五?为什么是炼十五?炼十五为什么能?启发思维的方式给师生们介绍炼7915班的班级情况,炼7915班校友们取得的成绩,炼十五的校友们是怎样在改革开放初期那个年代,抢抓机遇,刻苦学习,拼博钻研,践行初心和使命,在石化行业各条战线,敢为人先,创新创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并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为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诠释了感恩的实质要义。周如金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炼十五班校友在学校建设的各个时期对学校无私的大力支持,嘱咐同学们树立伟大志向,敢于攀登,持之以恒,实现目标,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学有所成,传承母校情怀和感恩之心,代代传递。寄望教师们沉心教学、科研和教书育人,热爱学生,不断创造新的成绩,载满桃李芬芳。

    与会议人员合影

    “广油炼十五校友教育基金”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一个以班级为单位设立的奖励基金,开创了校友捐赠新模式。本次是“广油炼十五校友教育基金”在我校举行的第五次颁奖仪式。炼十五班校友是优秀校友的代表,他们充分发扬“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的广油西迁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恳奋斗、艰苦创业,作出了出色的成绩。校友们设立基金,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并以此回馈母校,其赤子之心和母校情怀深深感动母校师生,激励着师生们以校友为榜样,志存高远、严谨治学、立志成才,勇于创新和奋发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文/图 化学工程学院 )

    审稿:黄克明

    审稿: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