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 >> 基金会动态

    学校举行“蔡宣礼老师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优秀学子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2021年12月29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蔡宣礼老师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优秀学子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二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毛文齐、副院长王忠勇、副书记田益民、获奖学生和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自动化学院“蔡宣礼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优秀学子表彰大会现场

    首先,李为民副校长致辞,介绍了蔡宣礼老师夫妇的情况。蔡宣礼老师是我校自动化专业的创始人之一,离休干部,今年92岁高龄,蔡老师的夫人洪觉典老师也是我校退休教师。他们平常生活非常简朴,但在前年蔡宣礼老师夫妇共同捐资六万五千元,今年又续捐三万五千元,用于资助自动化学院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他们还多次为社会、学校的各项事业捐款。蔡宣礼老师夫妇积极捐资助学的爱心善举,做好事不留名的高尚品格,书写了什么是大爱,回答了什么叫无私,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李为民副校长勉励同学们努力成才、用行动回馈社会;知恩图报、用爱心传递善举;自立自强,用奋斗书写青春。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致辞

    毛文齐书记宣读表彰决定,并代表蔡宣礼老师致辞。在致辞中,蔡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立下理想,贴近现实,“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在校有限时间和良好学习环境,让自己成长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李为民副校长和毛文齐书记为受助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代表黎涛华作了发言,他向蔡宣礼老师夫妇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汇报自己大学以来各方面的表现,并表示将以蔡宣礼老师夫妇为榜样,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毛文齐为受助学生颁发“蔡宣礼助学金”荣誉证书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为受助学生颁发“蔡宣礼奖学金”荣誉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黎涛华发言

    最后全体受助学生和在场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并录制视频,感谢蔡宣礼老师夫妇的大爱善举,祝福蔡老师夫妇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全体领导和获奖学生合影留念并录制视频表达对蔡宣礼老师夫妇的感谢

    (文/图 自动化学院

    审稿:黄克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