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诵读红色家书 启悟百年初心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诵读红色家书 启悟百年初心

    ----红色家书中的党史活动日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 4月28日下午,校友会及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和机电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在中专楼316室联合举办了“读红色家书,悟百年初心”红色家书诵读会党日活动。

    会上,校友会及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陈静文同志介绍了党支部情况,传达了支部书记杨东娥同志对活动开展的美好祝愿和希冀。杨东娥同志希望大家认真贯彻党史学习通知精神,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以学“史”为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希望,学生党员们能通过诵读红色家书这一党日活动,感悟先烈百年初心,矢志使命接力奋斗!

    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以小组和个人两种形式,通过对革命先烈人物事迹、家书书写时代背景介绍和饱含深情的朗诵开启了本次诵读会。党员同志分享的红色书信有革命烈士杜永瘦、王器民等留给妻子的嘱托,也有王孝锡、邹子侃等写给父母的诀别信。信中字字句句都浸满着崇高的信仰力量,闪烁着人性的光辉、饱含着浓郁的家国情怀。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缓缓流入并撞击着在场的每个人的内心。

    红色家书是党员们和革命先辈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通过诵读,党员们纷纷表示革命烈士用生命写就的红色家书是我们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要铭记革命先辈的崇高品格和奉献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有的党员同志还结合自身军旅生活写家书,也有的党员同志结合参与疫情防控等经历交流心得体会。

    最后,“读红色家书,悟百年初心”红色家书诵读会党日活动在机电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谭梦秋总结中圆满结束。她表示,学习“红色家书",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着先烈的足迹,以理想信念为牵引,传承红色基因。党员同志们要继承发扬先烈精神,感悟初心使命,砥砺政治信仰,永远跟党走。


    图/文:校友会及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

    机电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