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回忆 >> 正文

    师恩在心,难忘母校

    发布时间:2014-11-01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母校六十周年校庆的消息传来,恍然打开记忆的闸门,作为1988毕业的一名学子,我从母校开始自己的专业学习道路,如果说今天还能取得些许成绩都应归功于母校恩师的教导,师恩在心,永难忘怀。
              难忘南国春来早,木棉红花艳。今日的母校对比曾经的校园定然是面貌一新,一时让人感觉陌生。从学院网站的照片上、从学友师长的交谈中,可以看到我们曾经学习的旧教学楼、图书馆都已被崭新大楼所取代;我们曾经住过的小楼已变身为宽敞明亮的学生公寓;我们曾经就餐的大饭堂也已被拆除,建成漂亮动人的花园。变的是校园风貌,不变的却是对于校园生活的眷恋,对于母校的挚爱真情。
               难忘油院同窗情。在校的几年时间里,有同学校友的深厚情谊,或并肩共战球场,或携手鏖战书海。时至今日,一些声音仍回荡在耳边,一些容颜仍在脑海里涌现,让我回到曾经的时光。即使有离家的思念,即使有困难重重的挑战,那些一起在茂名学习的日子更多的是团队精神,是手足情深。从五湖四海到朝夕相处,从互不相识到互助互爱,学友的情谊共同走过如歌岁月,伴随过往的每一天直至永远的将来。
              最最难忘恩师情。在校的几年时间里,有授业恩师的谆谆教诲,或苦口婆心、或言传身教,宝贵的精神食粮哺育年轻的学子长大成才。来到油院之前,我们大多都是高中毕业生,其中不少像我一样来自普通的小县城,从未接触过石油化工类的专业知识。在校的二年间,正是一位位老师,像火种点燃了我们的心灵之火,像石阶托举起我们一步步踏实的向上攀登,那些可敬可爱的恩师,引导我们走上石油化工专业之路。今天,回首自己的成长之路,从长江之畔的长岭,到建造中国首个单系列千万吨级炼厂的青岛,从一名倒班学徒,到组织企业生产、HSE管理,我深深明白,自己,都源于恩师教育的为人之道、专业之本,只想衷心的说一句:师恩在心,难忘母校!(炼制8627班钟湘生,现中国石化青岛炼化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