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油校友总会及地方校友会2020年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21-02-08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积极汇聚各方资源为学校教育事业建设发展服务


    01:携手校友,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校友们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校友办心系校友平安,主动联系校友,关心校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联系省内外地方校友会,推动校友暖心助力学校疫情防控,为学校抗击疫情筹集善款和物资。疫情防控期间,共收到各地校友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防护口罩、医用口罩等469950只84消毒液3.38吨、雷神康消毒液1吨、消毒机专用消毒液60公斤、其他消毒液364升洗手液9262瓶;额温枪62支;自动消毒机12台柜型饮水机7台防护盆帽600顶,捐赠物资总价值超百万元。



    02:爱心捐植,助力美丽西城校区建设。

    1月初,校友企业捐植沉香树138棵;4月初,启动捐赠资金在西城校区种下山竹子115棵;7月中旬,校友捐植总值近23万元的2棵凤凰树。11月11日,举办校友企业捐植揭牌等活动。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西城校区教学楼东西两侧 - 沉香树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西城校区明德广场 - 百年老树凤凰树


    校友企业捐植揭牌活动


    校友企业捐植揭牌活动


    03:爱心育人,助力广油学子成长

    2020年接收到奖教奖助资金超128万元,受益师生近千人次。


    澳华达集团副总经理吴腾辉先生为吴飞鹏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2020年粤康环保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2020年电信学院校友基金“逐梦奖学金”颁奖仪式


    04:携手校友企业,促进校企合作交流

    成功举办广油首届校友企业家精英论坛,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的30名校友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校友“情暖学子心”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百家校友企业专场网络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并增设【广油校友企业】微信栏目,推介校友企业。


    广油首届校友企业家精英论坛


    广油首届校友企业家精英论坛现场座谈


    “情暖学子心”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百家校友企业专场网络招聘会


    增设【广油校友企业】微信栏目


    加强地方校友会建设,为校友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2020年新成立了8个地方校友会,包括广州、肇庆、云浮、梅州、长三角校友会5个地方校友会,深圳校友会自动化学院分会、珠海校友会能动分会、广州校友会电信学院分会3个专业校友分会。除了大力推进省内地方校友会的成立工作,校友办逐渐扩大省外校友会网络覆盖范围,成立长三角校友会。



    加强工作宣传平台建设,提升校友会知名度


    01:用“热”、用“活”校友会微信公众平台

    2020年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共推出推文133篇,其中原创57篇,及时宣传报道校友捐赠等情况,提升校友会影响力。


    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做好校友联络服务工作


    接待返校校友累计近千人;经常性走出去,走访校友企业、看望校友,关心校友的成长,关注校友的需求,做好服务校友工作;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0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0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0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召开基金会理事会会议,为基金会今后发展指明方向


    2020年7月18日上午,广东省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理事会会议。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副校长周如金为新任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办负责人黄克明作基金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基金会重大活动事项报告。会议还审议了基金会章程修订情况,并表决通过新章程。


    2020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会议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合影


    发挥基金会作用,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服务


    一是建设教育发展基金网络捐赠平台,接受校友及社会热心人士捐赠。在建校66周年纪念日,基金会的校友理事向母校捐资助学,共计捐赠300万元。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设教育发展基金网络捐赠平台


    校友黎广贞进行捐赠


    校友潘胜进行捐赠

    2020年,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共接收到校友和校友企业等捐助资金、物资总价值约500万。二是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捐赠的企业和个人可依法享受国家税前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图片2018年广东省省级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社会团体名单


    2019年广东省省级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社会团体名单


    如果还不了解校友组织的情况,下方就有校友组织简介和历史活动!

    地方校友会是学校校友工作的重要基础,规范地方校友会工作的成立、建设,对学校校友工作的延伸和扩展具有重要意义。校友办经过近几年的探索,目前,地方校友会成立、建设工作更加规范化。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和各地校友会的努力下,逐渐形成了具有广油特色和地方特色的校友工作体系。

    ●地区校友会●

    图片广州校友会

    图片

    2020年7月31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州校友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2020年12月19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州校友会电信学院分会在广州白云区举行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精彩回顾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活动详情)

    抗疫征程十万里,不辞路远同君行 | 广州校友会捐赠医用口罩2万只、免洗抑菌泡沫1100瓶、免洗抑菌凝胶240瓶

    广油广州校友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冬至大过年,校友小团圆|广州校友会电信学院分会成立啦!


    图片深圳校友会


    2014年11月2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深圳校友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2019年12月1日,深圳校友会会员联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成功举办。2020年11月21-22日,深圳校友会承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首届校友企业家精英论坛。


    10月24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深圳校友会自动化学院分会暨自动化学院创新创业联盟(深圳)基地成立大会在深圳福田隆重举行。


    2019年9月21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深圳校友会能动专业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龙华区民治街道喜宴又一村成功举行。


    广油深圳校友会电信学院分会成立大会

    精彩回顾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活动详情)

    心系广油 责任担当|我会成功承办首届校友企业家精英论坛侧记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 广油深圳校友助力母校抗击疫情

    简讯|广油深圳校友会2020迎新座谈会成功举办

    情聚鹏城 心系广油 | 2019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深圳校友会 会员联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顺利召开


    图片珠海校友会

    图片

    2020年11月28日,广油珠海校友会能动分会成立。

    精彩回顾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活动详情)

    轻舟过万山,春色满九州 | 广油珠海校友会向母校捐赠口罩10500只、洗手液300瓶

    妙手回春新草木,涓流水积补江河|珠海金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8000只

    周如金率队赴珠海参加珠海校友会2019年迎新联谊会


    图片惠州校友会

    图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惠州校友会于成立于2010年。在疫情期间,惠州校友会积极开展公益捐助活动,为校友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为学生就业提供帮助;通过学校与校友的通力合作,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赢。

    精彩回顾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活动详情)

    暖心继续|广油惠州校友送来了3000只口罩!

    周如金带队走访大湾区校友及校友企业并参加广油惠州校友联谊会


    图片佛山校友会

    图片

    2019年12月15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佛山校友会成立。12月21日,广油佛山校友联谊会成功举办。佛山校友会目前共有会员800人。

    精彩回顾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活动详情)

    1000个口罩 | 广油佛山校友举动暖人心

    广油佛山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

    “缘聚佛山 情系广油” | 广油佛山校友会联谊活动圆满成功


    图片东莞校友会

    图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东莞校友会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公益捐赠活动,为校友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赢。


    2019年9月22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东莞校友会能动专业分会成立。

    精彩回顾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活动详情)

    广油东莞校友会2019年迎新会成功举办


    图片中山校友会

    图片

    2019年11月30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中山校友会成立。疫情发生以来,中山校友会率先发起倡议,呼吁广大校友为母校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并从各种渠道寻找货源,筹集物资,于2月底及时为母校捐助口罩5000个。

    精彩回顾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活动详情)

    热烈祝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中山校友会成立!


    【防控疫情广油在行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广油校友在行动

    图片河源校友会


    图片


    2019年12月28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河源校友会成立。

    精彩回顾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活动详情)

    热烈祝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河源校友会成立!周如金带队调研河源校友企业


    图片阳江校友会

    图片

    2019年11月29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阳江校友会成立。

    精彩回顾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活动详情)

    热烈祝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阳江校友会成立菁菁油城恋,悠悠漠水情 | 阳江校友会捐赠口罩53000只、防护帽600顶、免洗洗手液150瓶、消毒水50桶、体温枪50支


    图片肇庆校友会


    图片

    2020年8月2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肇庆校友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疫情期间,肇庆校友会密切关注母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向肇庆校友发出倡议,呼吁校友们以实际行动为母校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精彩回顾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活动详情)

    爱心接力 | 亲爱的肇庆校友们,你们的爱心口罩12500只,母校收到啦!广油肇庆校友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图片云浮校友会

    图片

    2020年8月29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云浮校友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云浮市云城区举行。9月23日,云浮校友会共聚一堂探讨云浮校友会未来发展方向。66周年校庆之际,云浮校友会为母校录制祝福视频,祝愿母校越办越辉煌。

    精彩回顾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活动详情)

    广油云浮校友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内附活动视频)


    图片梅州校友会


    图片


    2020年10月17日,广梅州校友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梅州市隆重举行。梅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创新形式,在广油地方校友会成立大会上首次进行了“云直播”。为传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实现校友间的互帮互助,2020年11月16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梅州校友会救难济困基金会成立。

    精彩回顾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活动详情)

    广油梅州校友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内附活动视频)


    图片长三角校友会

    图片



    2020年11月7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长三角校友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苏州隆重举行。长三角校友会是学校逐渐扩大省外校友会网络覆盖范围,为上海、安徽、江苏、浙江等地校友搭建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

    精彩回顾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活动详情)

    心系广油情 缘聚长三角 |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长三角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图片海南校友会


    图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海南校友会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公益捐赠活动,通过学校与校友通力合作,实现校友与母校共赢。


    2019年3月17日,广油海南校友会洋浦分会成立。

    精彩回顾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活动详情)

    周如金率队赴海南看望校友并走访校友企业广油海南校友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和校友联谊会在海口顺利召开广油海南校友会洋浦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图片湖南校友会

    图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湖南校友会下设长沙分会,校友积极性高,经常举办交流互访活动。疫情期间,湘楚校友向母校捐赠的医用口罩2000只。

    精彩回顾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活动详情)


    来自湘楚校友的爱心接力|广油湖南校友会捐赠医用口罩20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