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60周年校庆快讯:我校学工队伍举办“学工精神”大家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14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为庆祝学校建校六十周年,114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读说会”第六期活动——“‘学工精神’大家谈”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生处、团委全体干部,各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校、院(系)两级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团委(团总支)副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石瑞星作了《我心目中的学工精神》主题演讲。石瑞星围绕“爱生、敬业、奉献、奋斗”四个关键词,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例子,用一张张泛黄的学工老照片和一个个真实的学工小故事,串联起过去34年来他作为学生工作的亲历者、见证者、传承者的亲身体验和深切感悟,全面地阐述了他心目中的“学工精神”。石瑞星眼中的广油学工人,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教书育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这种精神让在场人员深受鼓舞。

    与会学工人员分成8个小组,就学校建校六十周年来的“学工精神”进行讨论,每组各派一名代表上台与大家分享讨论的心得。各组提炼的“学工精神”有:“爱生”、“敬业”、“奉献”、“奋斗”、“尊重”、“包容”、“沉潜”、“团结”、“精进”、“实干”、“担当”、“拼搏”、“创新”、“和合”、“亲其师、乐其友、重其道”等等。各组代表的发言使与会人员对学校“学工精神”的认识、理解上升到一个新的境界。

    学生处处长吴文衔高度评价了石瑞星老师34年来为学校学生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认为石瑞星老师的演讲“有心”、“有情”、“有道”,讲道理、讲故事、讲自己,作为过去学校34年学生工作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他的演讲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学工人员,值得大家敬佩和学习。吴文衔还对读说会的发展和创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生处副处长陈荣基主持了学校学风表述的表决活动。本次表决是在全校学生学风表述大讨论活动的基础上进行的,经与会人员表决,顺利通过“励学笃行,自强不息”为学校学风表述,将在近期召开的学校学风建设大会上正式发布。

        说会主席何建东向石瑞星老师和阐述“学工精神”的代表们赠送了纪念品。此次活动旨在充分挖掘“学工精神”的历史积淀和深刻内涵,激发学工队伍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学工队伍的专业化、专家化和职业化。

    (学生处)

     

             石瑞星作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