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侯风岗校友:信仰贡献是我们最应该保持的理念

    发布时间:2015-11-09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116晚,在学校61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奥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侯风岗校友应邀回校参加分享交流会,与40多名师生分享了其“贡献理念”。校友办主任李文丽主持活动。

    侯风岗校友整个分享会围绕“人为了什么活着”展开,从讨论人性的“爱”、“理性”、“利他”、“远见”等话题开始,分析了为什么有的人活得快乐,婚姻、家庭幸福,有的人诸事不顺,同样经历的人为什么十年、二十年以后事业、生活大相径庭。

    侯风岗校友认为,信仰理念不同会导致人生道路不同,而信仰贡献是我们最应该保持的理念。他重新诠释了成功的含义,认为只要每天有进步、有改变就是成功,人人都能成功,随时都能成功。在择业问题上,他指导同学们更多应该考虑能否学到智慧,能否提升责任心,有没有发展前景,然后再看待遇。

    分享完毕,侯风岗校友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普遍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获益匪浅。李文丽感谢侯风岗校友带来的精彩分享,她认为,这次分享让大家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多了一盏引路明灯。

    附:侯风岗校友简介

    侯风岗,广东石油学校地质1786年毕业生,先后在胜利油田,河南油田工作。现为北京奥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从事页岩气煤层气实验研究及技术开发工作,在国内率先建立了页岩气实验体系及实验方法,同时开发出超低密度支撑剂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国内煤层气页岩气专家。另外,他还是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2014年在中央美院大有画室举办书法个展。

    撰稿:杨晓坤 审稿:李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