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徐卫东校友回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10-13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徐卫东校友在作报告

    1011,中国石化中原油田科技处处长、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我校杰出校友、客座教授徐卫东回到母校,为师生主讲了题为《我国高含硫气田开发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和《我的梦,石油梦》两场报告。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刘全稳主持报告会。

    在两场报告中,徐卫东校友介绍了高含硫气田开发建设技术、高产稳产技术、开发面临的问题及挑战,中原油田当前的技术攻关目标、研究的主攻方向及主要的研究课题;讲解了石油工业发展历程、讲解了石油工程和油田的概念,介绍了现代石油工人的基本素质,与师生分享了“理想信念”、“关于学习”、“强健体魄”和“人际交往”等问题。他期待广大广油师生能够参与到我国高含硫气田开发技术研究当中来。

    徐卫东校友是用心和师生们交流,他勉励广油学子继承“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石油精神以及“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的老石油人优秀传统,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把握好人生方向,做政治坚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徐卫东校友用身边故事、奋斗经历勉励大学生志存高远,学会学习,学会沟通,学会合作,积极投身我国石油工业建设。徐卫东校友一颗拳拳赤子之心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石油工程学院)

    撰稿:余苑芳 审稿:邓雄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