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新闻; 知名校友李玉魁来校作非常规油气能源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06-16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讲座现场

        
             6月9日晚上,知名校友北京九尊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魁先生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作了题为《我国非常规油气能源的发展前景》的学术讲座。石油工程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共26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赵生主持。
         李玉魁先生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非常规天然气的特性、分类、储量和开采技术等专业知识。他指出,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因其低碳、洁净、绿色、低污染的特性,开发技术日趋成熟,已成为当今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非常规石油天然气开发可为人类带来清新、洁净的能源,主要包括致密气(致密砂岩气、碳酸盐岩气)、煤层气、煤系气、页岩气、页岩油、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水溶气、无机气以及盆地中心气和浅层生物气等。他介绍了各种非常规油气的储量、赋存状态、选区和储层评价、改造技术、钻井和排采技术等。
          李玉魁先生用详实的资料、风趣的语言为石油工程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理论课。他的讲座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为大家提供了一份丰厚的学术大餐。
    李玉魁先生的学术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