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生成长导师黎齐英作“知名校友成长启示”讲座

    发布时间:2015-04-08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讲座现场                                                     

       

            4月3日下午,化工学院“1+1”大学生成长导师系列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二厅开讲,“1+1”大学生成长导师、党委宣传部部长黎齐英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作了题为《明天学校以我为荣——知名校友成长启示》的讲座。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主持讲座,参加“1+1”大学生成长导师计划的首批学员共100多人聆听讲座。
           在讲座中,黎齐英详细介绍了许天祥(炼中88校友,在校期间担任化工系分团委副书记,现任武汉石化宣传部长)、岳国军(化大92校友,在校期间担任化工系学生会副主席,现任北京天华星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2010年北京市十佳MBA创业之星”称号)、陶春风(炼大86校友,现任宁波科元石化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等知名校友的成长经历,逐一剖析了这些校友的成功经验,例如许天祥校友属于管理型,他在校塑造的写作能力、组织能力、吃苦耐劳精神对成长、成就事业很重要,走上社会,少说多干、踏实肯干是秘笈;岳国军校友属于创业型,他获得老师的人生指导与鼓励、塑造的组织能力、担当与大局意识对成长、成就事业很重要。黎齐英寄语同学们要把握时代机遇,适应学校、勤学苦练,认清自我、规划未来,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刻苦学习、虚心求教,综合锻炼、全面发展,传承广油人精神,继续谱写知名校友新篇章。
    黎齐英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接地气,对参加“1+1”大学生成长导师计划学员的个性化成长起到很好的引航作用,激发了学生和教师参与个性化教育的热情。


    撰稿:高才华 审稿:冯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