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广大校友的新春贺信

    发布时间:2015-02-17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亲爱的广大校友:



    骏马辞年不懈奔腾千里志,吉羊献岁同迎欢乐万家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母校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对你们为母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



    2014年,是全体广油人难忘的一年。母校隆重、简朴的举办60周年校庆成功举办庆典大会、发展论坛、办学成果展示、校史雕塑落成和文艺演出等系列庆祝活动。确定了学校校训和校园精神;打造以校史为主线校园精神为主题的雕塑园;组织编纂了校史、纪念画册、校庆专刊等;设计制作了校庆专题网、学校宣传片、校庆标识;重新更新维护了校史馆。2000多名校友和嘉宾携手回到母校共庆母校生日,或捐资捐物助学,或为母校发展出谋划策,或为在校学弟学妹开坛设讲;各地校友会通过多种形式为校友提供帮助和服务,搭建起校友与母校密切联系交流平台,构筑校友与母校携手共进的良好格局。通过校庆活动,展现了办学实力,凝聚了校友力量,扩大了社会影响力,明确了办学方向,也大大鼓舞了全校师生,增强了凝聚力,开启甲子新篇新征程。



    2014年,是母校硕果累累的一年。创新强校工程取得新成绩创新强校工程考核成绩在同类本科高校中位列第2名,总体评价为优秀,是同类院校仅有的三个满分之一。获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一等奖,实现了零突破。首次高规格承办国际学术交流会议,进一步扩大学校和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影响力。高层次高级别项目立项有重大突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成功招聘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引进正高职称人员3人(学科带头人1人),学科团队1引进博士及博士后11晋升正副高职称35校园征地扩建取得新突破。共征地491.5116亩,拿到了约414亩征地红线图,开始新校区规划建设立项等前期工作。协同创新机制改革迈出新步伐深化与63家董事单位联系,深入推进与茂名石化公司等30多家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推进与地方政府、工业园区等战略合作。广东石化装备安全技术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成为全省首批20个协同共创新中心之一,“石油化工类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同育人中心”成为全省40个协同育人平台之一。学科结构调整与改革形成新布局。贯彻落实广东省与中国三大石化石油央企共建协议,举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发展论坛,开拓发展路径。重新整合学科专业资源,复办石油工程专业,建立起可以覆盖石油勘探、开发、储运、加工、炼化下游、环保等较为完善的石油石化类主干学科专业。整合二级院(系)设置,成立石油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取得新拓展。积极开拓对外交流与合作,与国(境)外18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召开第一次外事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方向。首次开展留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第一批68名留学生到校报到学习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回首2014,我们深感欣慰与自豪;展望2015,我们充满信心与期待。



    2015,母校将开启甲子新篇。母校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保持“内涵发展协调发展特色发展”的战略定力,以全面推进、重点突破为总基调,以协同创新为引领,全面推进创新强校工程,全面落实广东省与中国三大石化石油央企共建协议,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推动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全面提升,为十三五规划编制打好基础,为建设国内知名石化品牌大学进一步夯实基础。



    2015年,母校随时准备为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衷心期望得到广大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校友的支持、奉献和期盼,将凝聚成母校“协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坚实基础!衷心祝愿广大校友事业有成,事业进步,校友的成长、进步和成就,将转化成为母校建设国内知名石化品牌大学的不竭动力!



    让我们共同携手,齐心协力,共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母校真诚地祝愿广大校友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凌靖波



                                        长:张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