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60周年校庆快讯:知名校友徐卫东与师生畅谈“我的大学”

    发布时间:2014-11-20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1026晚,为迎接校庆,我校知名校友、中国石化中原油田科技处处长徐卫东作客我校,与我校师生畅谈“我的大学”。此次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举行,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刘全稳主持报告会。学校副院长李德豪在会上向徐卫东校友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会现场 

             徐卫东校友首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求学经历以及对科学研究的体验与感悟。他告诉现场师生,学习和科学研究是永无止境的,大学学习是为了培养健全的思维和心智,是为将来科学研究和工作储备知识。他鼓励学生立足石油工程专业,广泛涉猎,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

    徐卫东校友作报告 

     

     随后,徐卫东校友从中国石化普光气田勘探开发历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演示介绍了石油工程专业在石油工业中的重要地位和发展前景,分享了他对石油工业、石油工程专业以及人生的看法。他认为石油工业是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人才密集型的行业,而石油工程专业是实践性强、条件艰苦的专业,希望石油工程学院的学生大胆质疑,保持年轻人的闯劲、激情、棱角和个性,锻炼好身体,抓住当前石油工业大发展的机遇,为振兴我国石油工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德豪向徐卫东校友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在互动环节中,徐卫东校友一一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用身边的故事、奋斗经历告诉大家“不是只有高学历的人才才能取得成功,科学研究更需要有梦想有毅力的人”,他勉励大学生应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积极投身我国石油工业的科学研究。徐卫东校友一颗拳拳赤子之心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