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尽职尽责 务实创新——记我校1968届校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玉才

    发布时间:2014-10-10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陈玉才1968年毕业于广东石油学校炼制专业,分配到南京炼油厂工作。在常减压车间先后当过操作工、生产班班长、技术员、车间副主任、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后来调上厂机关工作,担任纪委副书记。现任金陵石化公司金信公司党总支书记。
        陈玉才最大的优点就是干一行专一行。他好学上进,刻苦钻研,对技术精益求精。他争分夺秒地向书本学习,向老师傅、老技术人员学习,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术水平。深深懂得“实践出真知”的道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摸索经验和提高组织能力。在车间工作时,对车间222台设备非常熟悉。为取得第一手资料,他不辞劳苦地在塔上塔下忙个不停,仔细核对,积累了23种设备管理技术资料,还制定了一整套科学的设备管理方法和制度,实行区域划分、分组包干、专人负责、监督检查。在炼油设备的管理方面受到同行和国外专家的好评。
        陈玉才的另一大优点就是工作认真,一丝不苟,任劳任怨,敢于创新。每次开汽或停产检修,他都不分昼夜地现场指挥,处理问题。甚至与工人一起摸爬滚打,苦干巧干,直到出色完成任务。而且从来不计较报酬。为了把厂和车间的生产与管理工作推上新台阶,他积极主动地向上级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并带领职工进行了好几十项技术改革。仅1983年一年里,就进行了39项技术革新,使该车间在新技术新设备的运用上取得显著的成绩,节约了资金,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益,赢得了好评。
        陈玉才干一行,专一行,干好一行。不管干什么工作,都能做到安心、专心,干出成绩。在单位里被人称为“老黄牛”、老模范。他于1984年被评为南京市劳动模范,1985年再次被评为南京市劳动模范和江苏省劳动模范,1986年被评为中国石化总公司劳动模范,1987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89年第三次被评为南京市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