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快乐的工作,开心的生活——记我校2012届校友,茂名六伏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崔文权

    发布时间:2017-05-31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崔文权,男,2012年毕业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电信专业。茂名六伏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广州金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兼CTO,茂名市凤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东兼CTO。由于崔文权校友的创业事迹具备创业示范带动作用,在茂名地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于2016年荣获茂名市“双创之星”称号。


    兴趣是最大的老师


    崔文权从小喜欢计算机,小学开始学计算机,初中之后自学计算机编程。2008年上了大学后,他课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校提供的电脑设备、实验室等一系列硬件设施也让他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方面得到了很大提高。他还在学院肖明教授 “大胆去想,大胆去做”的指导帮助下,直接接触了现今比较前沿的“信息系统”、“大数据”等讯息。学校鼓励创业的风气,对专业知识接触的时间早,研究的时间长,使早有想法创业的他很快的组织了一支技术队伍,并成立了六伏天工作室,专注于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的研究。2012年毕业后,得益于茂名创业孵化园和人社局的支持,他带领六伏天团队入驻茂名市创业孵化园,并正式注册成为茂名六伏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现在主要以研发和为企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为主,每年制定一个大目标,实现稳定的持续发展。


    正确定位是成功的前提 人生方向的定位


    有人说:善于把握命运的人总能在生活中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崔文权从一开始给自己以后的定位就是要创业,就是要最大的发挥自己对计算机的热情,就是搞信息化研发,所以他没有浪费时间,满腔热血投身于创业之路。与许多在创业路上抛头颅洒热血的人一样,崔文权的创业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迷茫与困惑谁都会经历,恐惧与逃避谁都曾经有过,但是他知道生命需要自己去承担,命运更需要自己去把握。在家里人、朋友、老师和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鼓励下,公司从一开始的业务能力不足、给人的信任感不够到现在发展成专注于企业信息化,为企业提供定制化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管理信息化、精益化、流程化、规范化、自动化等服务,不可谓是摸着石头过河,他一步一步的有力实践造就了今天在茂名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六伏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团结协作是成功的砝码


    在当今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做为一个拥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公司,除了要有优质的业务来源,优秀的领导及员工,各个团队部门之间的合作、沟通、协调就显的更为重要。能够由一开始的六个充满热血的大学生组成的创业团队变成如今知名的六伏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协作的作用尤为突出。崔文权认为这一路创业走来自己最大的财富就是“团队”,崔文权在工作项目中根据个人所长来分配工作区域,并且同一时间执行多个任务,求质求速,以谋求工作良好的可持续发展。


    掌握市场需求是企业的生存之道


    在茂名来说,同类型的网络科技公司相对较少,崔文权看准市场抓住机遇,在2009年到2016年,为超过100家企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成功助力企业、工厂实现信息化、精益化、规范化、流程化、精益化、经营管理的转型;开发了超过10APP,其中包含电商行业APP、手游、学习考试类APP、企业管理类APP、活动社交类APP;几十款公众号的定制开发,超过五十款信息管理系统。2015年合伙创办广州金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茂名市凤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分别运营《约动》运动社交软件和《垃圾侠》公益性垃圾分类宣传与教学游戏。

    六伏天,曾经代表着这么一群广油创业学子的创业热情,而今后,六伏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其他子公司也将继续创新研发,组织技术上顶尖的团队, 用过硬的技术来支持美好的构想,六伏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定会越来越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