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白手起家——记我校1994届校友、茂名缤纷广告装璜有限公司经理冯伯勇

    发布时间:2014-10-10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冯伯勇在读大学前已是一名人民教师。出于一名教师的责任感,为了孩子的将来,他萌生了再深造的念头,于1992年的秋天,踏进了茂名教育学院的大门,成了一名进修大学生。

    和许多大学生一样,为理想、为前途,他专心致志,刻苦攻读,一心为日后的教学工作打基础。两年下来,他除了科科优秀,还获得了十几个荣誉证书和一个预备党员的资格。带着同学的祝福、老师的期望,他重新踏上求能征程。几经周折,他都未能落实教学单位一展抱负。于是,他仔细研究了茂名经济状况:改革开放以来,有分界人的黄烟生意,高州人生产手套,电白人生产香精,茂南区人生产陶瓷,信宜人生产松香,市郊的炼油加工,琳琳种种。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茂名的资源也丰富,开山种水果、挖深井生产矿泉水,开发高领土,海产品深加工,但这都不是他所能做的。经过深思熟虑,他选择了一个可发挥自己潜能的行业——广告业,白手起家创办了茂名缤纷广告部,主要从事一些简单的广告制作。

    至1998年,广告部已发展成为一间集设计、出图、装璜于一体的大型广告装璜公司,业务范围已拓展到室内装修装璜、大型广告牌、户外招牌、灯箱、各类字牌、不锈钢工程、铝合金工程、霓虹灯工程。坚持以服务单位、方便为民、创意设计、科技领先为指导,为多家单位和家居装璜了业务,其中包括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体育局、市委十五栋、合丰花园、享利花园、富丽花园、嘉富花园的装修,建行茂名市分行网点的广告安装业务。现在公司业务已遍布信宜市、高州市、化州市、电白县、阳江市、佛山市、湛江市等地。

    公司内设业务部、设计部、财务部、购料部、施工队、输配部。2004年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元,现有工程师2人,大专以上学历3人,广告专业毕业的设计师8人,从事制作6年工作经验以上的17人、2年工作经验以上12人。公司现有店面2间,面积达580平方米,制作工场3个共1000多平方米,专业设计电脑18台,原装日本进口高精度武腾户内户外写真喷画机2台,大型高精度户外数码喷绘赛博机2台,割字机3台,大型条幅印刷机3台,雕刻机1台,胶装机1套等器械,广告设备齐全,人员配备充足,技术精良可靠。

    公司拥有众多的客户群和良好的口碑、坚实的信誉。公司紧跟时代步伐,科学的管理,勇于争先,永不满足,以“工作全力以赴,服务全心全意”的座右铭为鞭策,团结合作、精心设计、制作精良、效率至上、服务到家。长期对明湖百货、国成百货、聚佳购物广场等单位的广告宣传设计、装修柜台、展位、办公场所装修装饰等,得到顾客的高度赞誉,树立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为了使公司健康发展,他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给公司合理定位。策划行业是一个新兴的服务行业,内容很广泛,包括企业的开业庆典、婚庆策划、联欢晚会、企业年会、文艺晚会、大型演唱会等等。为一个企业搞个CI形象策划、提升品牌竞争力、市场占有率,独具创意,优质高效确实起到事半功倍、如虎添翼的作用。作为一个策划人,他十分重视了解市场,洞察商机,熟悉品牌的架构、品牌的经营状况,产品的生产流程,市场的占有率,控制好低成本去设计制作处高效果的策划方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优质服务。对待客户就象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做到热心、关心、贴心。每一次的业务都做到先沟通,后规划,先做朋友后做生意,给客人以诚、真、善的印象,生意做得长久,朋友源源不断。无论顾客提任何问题,他都竭尽所能,即使最后办不到或办得不够理想,顾客也会带着善意的微笑与体凉,他在收获效益的同时也收获了诚信,始终记住“顾客永远至尚,服务永无止境”。坚持以产品为前题,注重质量。既注重产品设计的独具创意,更注重产品的美观大方。质与美的结合,那怕是一个点、线、体都经过精雕细琢,务求完美,树立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培训。他认为一个好的企业就要有一个好的培训机制,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比加强其他投入更重要。一个是技术型培训,一个是思想型培训,强调只有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潜能、富有创造力、积极为公司作贡献就是人才。鼓励员工增强求知欲,人人争先永不满足,发挥主人翁精神。通过培训,提高了员工的素质,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损耗,提升了公司品牌的竞争力、创造力、吸引力。坚持以激励制度管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他认为企业管理的最大能量是制度,以制度管理,激励调动员工的能力和才智,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将潜能都发挥出来,这就是鼓舞,这就是动力,开拓创新,不断进取,有了鼓舞、有了活力的企业当然在竞争中就更具优势。当然员工在工作中有失误和过错、甚至造成公司损失时,要承担责任,但不是“罚”,而是要交些“基金”。他认为现代企业的管理,能发挥最大的潜能,低损耗高效益,做到人与人的和谐、人与工作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这就是硬道理。

    雄鹰需要蓝天才能展翅,鲸鱼需大海才能畅游。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冯伯勇一定能一展所长、实现理想,在收获成功的同时一定能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