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自觉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记我校1996届校友、茂名市人大科文卫外委员会副主任李院新

    发布时间:2014-10-10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李院新,男,197412月出生,中共党员,公共行政管理硕士,现任茂名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1993年9月至19967月在我校的前身之一原茂名教育学院中文系读书,任学生会主席,被省高教厅、省教育厅评为“南粤优秀师范生”;19967月至19999月在茂名教育学院办公室工作;19999月至20049月在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工作,先后任办公室副主任、宣传科主任科员;19999月至20027月在职进修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并毕业;20026月至20036月在职进修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高级公共行政管理研修班学习;20023月至20042月在职进修澳门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公共行政管理专业学习并毕业,获硕士学位; 20049月至20077月在中共茂名市委办公室工作,任正科级秘书;20077月至今任茂名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于20084月至10月被市委抽调担任处级信访督查专员。

    李院新同志政治坚定,思想成熟,具有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业务能力强,他的工作职责主要是负责领导的秘书工作,辅助和协调领导分管的部门和单位开展工作。他忠心耿耿,尽职尽责,为领导的科学决策和推进工作做了一定的辅助性、协调性、服务性的工作,表现出了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较高的理论素养和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每年撰写和核改的领导讲话稿、调研报告以及其他材料都在8030万字以上,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在深入基层深入实践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撰写了不少工作调研文章和理论文章在各级报刊发表;近年来参与编写的著作有《画说毛泽东思想》、《画说邓小平理论》、《画说江泽民三个代表》、《茂名市民德行歌》等近10部,其中有3部获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还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了个人诗文专著《青春的岸边》。

    他竭力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协助推动工作开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如我市被评为“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他多次跟随市委领导到北京向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汇报创建情况,落实各项工作;又如我市策划拍摄的电影《荔枝红了》获全国电影华表奖、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国家农业部“神农奖”和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他参与了该电影的筹备编创、拍摄、审片、宣传的全过程;再如我市编辑出版了全国第一套当代中国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普及读物三本《画说》,其中,《画说邓小平理论》、《画说江泽民“三个代表”》获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他是编委之一,参与策划、选稿、编辑、宣传的全过程。

    他作为领导身边工作人员和处级领导干部,能时刻牢记“两个务必”精神,时刻警醒自己保持艰苦创业、克勤克俭的本色,严格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同时,该同志平易近人、待人谦和、做事低调,在干部群众中的口碑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