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手机报 (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4-10-25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祝校友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本期导读
    >学校召开建校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会议
    > “吴飞鹏奖助学金”创立者吴飞鹏先生会见受助学生代表
    >我校举办“追梦青春、情聚光华”文艺晚会

    【要闻报道】

    >学校召开建校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会议
    --------
    3月4日,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副院长周如金主持会议,校庆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了我校建校6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校庆将以“弘扬优良传统,展示发展成果,汇集各方力量,促进创新发展”为宗旨,努力办成一次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校庆活动。周如金在会上强调,建校60周年校庆是学校的大事、喜事、要事,各部门、各院(系)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分工协作,积极筹划,广泛动员,抓好落实。

    >我校与台湾宜兰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
    3月13日,我校院长张清华通过函签方式与宜兰大学签订正式校际合作协议,协议包含《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与宜兰大学学生交流协议书》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宜兰大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两校将在互派短期交换生、人员互访、科学研究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尤其是在学生交流方面,两校间将实现互免学费的对等交流。这是继台湾大仁科技大学、高雄大学和屏东科技大学之后,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的第四所台湾高校。

    【校友风采】

    >“吴飞鹏奖助学金”创立者吴飞鹏先生会见受助学生代表
    --------
     
    (王恒胤与吴飞鹏夫妇(图中)在座谈会上)
     
    (吴飞鹏夫妇与受助学生代表合影)

    寒假期间,2月22日下午,应我校校董、“吴飞鹏奖助学金”创立者、澳华达集团董事长吴飞鹏先生的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恒胤率“吴飞鹏奖助学金”资助的10名学生代表赴电白县拜访了吴先生。在座谈会上,吴飞鹏先生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王恒胤转达了张清华院长对吴飞鹏先生的亲切问候,感谢吴飞鹏先生四年来给予我校学生的热情关心和大力帮助。同学们纷纷发言,向吴飞鹏先生汇报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吴飞鹏先生听到同学们的汇报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他表示将会一直关注这些同学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了帮助同学们改善学习条件,吴飞鹏先生向每位学生代表送上一台iPad和1000元节日慰问金,鼓励他们更加努力地学习。吴飞鹏先生2010年9月在我校设立“吴飞鹏奖助学基金”,目前已经捐赠善款832000元,资助了41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校园传真】
    >我校举办“追梦青春、情聚光华”文艺晚会
    --------
     
    3月2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追梦青春,情聚光华”的校区交流文艺晚会在光华校区篮球场举行。学生处处长吴文衔、副处长陈荣基、校团委副书记赖新华以及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各级学生干部骨干与光华校区20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晚会。本次晚会旨在增进两校区之间师生感情、促进校区间校园文化的互通与传播。晚会充分展现出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风采,青春动感时尚的晚会基调反映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母校六十周年校庆献礼。

    【休闲养生】
    ------------
    中国人自古就有喝茶的习惯,如今养生的人越来越多,所以,也有人研究出许多的养生保健茶,不仅能解渴,还起到保健强身的作用。家庭自制保健茶,经济又实惠,在此介绍几款保健茶的做法:
    金银花茶 花清热解毒、疏利咽喉,可治疗病毒性感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配制时选金银花10g,沸水冲泡频饮。
    枸杞茶 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对长期使用计算机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配制时只需十几粒枸杞,加热水冲泡频饮,连续饮用两月便会有效。
    柠檬茶 这种茶能顺气化痰、消除疲劳、减轻头痛。而其做法也非常简单,切新鲜柠檬两至三片,加1g的盐,再用热开水冲泡。此茶要趁热饮,冷了味道会变苦。饭前饭后均可,不伤肠胃。

    ------------

    【结束语】
    感谢您的阅读!如果您对栏目设置、内容信息等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与我们联系。欢迎来稿。
    联系电话:0668-2923793
    电子邮箱:gdpaxyb@163.com
    编制部门:校友会办公室
    学生记者: 庞婷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