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手机报 (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4-10-25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祝校友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本期导读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承办2014年全国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战略研讨会
    >凌靖波率队走访湛江石化企业和校友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浴火凤凰梁丽坚

     

    【要闻报道】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承办2014年全国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战略研讨会
    --------
    5月31日至6月1日,2014年全国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战略研讨会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第二炮兵工程大学等高校以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知名专家学者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在战略层面上针对当前故障诊断与安全性热点问题和核心技术问题展开了研究与讨论。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张清华率队走访广东省三地校友
     --------
    在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学校领导带队分头走访各地校友会与校友互动,以达到“宣传庆典、邀请返校、谋求合作”的目的。
    4月22日上午,学校院长张清华参观了江门东洋油墨有限公司,并率队走访了中海油惠州炼化有限责任公司。
    4月22日下午,学校院长张清华率队走访了中海油惠州炼化有限责任公司。4月23日下午,学校院长张清华在广州石化公司交流了校企合作情况。
        4月24日上午,张清华去到中石化化工销售华南分公司拜会公司领导,了解我校校友的工作情况。

    【走访校友】
     
    >凌靖波率队走访湛江石化企业和校友
    --------
        5月7日至8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副院长周如金等的陪同下,走访了湛江市中海油南油西部公司、湛江东兴石化公司和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并在所在单位召开校友座谈会。凌靖波、周如金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期的建设发展情况,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难忘岁月,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对母校建设、共建工作以及60周年校庆等纷纷建言献策,表示将尽自己所能,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校友捐资100万港币助母校60周年校庆
    --------
    4月23日上午,学校院长张清华率队到深圳走访校友,在深圳市校友会会长杜与钦、校友温武队等的支持下,召开了校友代表座谈会。1991届的校友杜与钦在会上谈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感恩母校的培养,表示要捐资100万港币支持母校建设和校庆活动,也愿意为深圳校友会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除此之外,深圳校友会还要发动其他校友再捐资100万元以上,用校友的力量办好母校60周年校庆,让母校的校庆成为校友宾朋欢聚的盛大节日。

    >1970级化工一排校友毕业42周年回校聚会
     --------
    5月31日下午,我校1970级化工一排校友毕业42周年回校聚会,师生座谈会在图书馆208会议室举行。学校副院长李润,化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吴世逵,校友办主任李文丽,退休老教师张锡鹏、温质文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罗炳尧校友主持。吴世逵祝贺校友们取得优秀的工作业绩,拥有精彩的人生经历,感谢校友们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李文丽通报了校友办的工作情况。化一排班主任温质文和老教师张锡鹏教授与校友们一起回忆了当年的学习和工作情况,他们说看到同学们毕业42年之后能够重新回到母校,感到十分高兴。(下图为会议现场)

    【校友风采】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浴火凤凰梁丽坚
    --------
    梁丽坚,女,40岁,中共党员,炼油高级技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炼油分部联合五车间职工。她于1995年7月从广东石油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茂名石化公司炼油厂二催化装置工作,催化装置工艺流程复杂,操作难度大。但她不畏艰难,坚实地打下每一步基本功,凭着顽强的毅力和强烈的求知欲,在这19年里,她从默默无闻的车间职工逐渐成长为装置主操、全能手、技师和高级技师,并且先后获得茂名石化公司“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茂名石化公司劳动模范、茂名市突出贡献技术能手、茂名市“三八”红旗手、广东省工业系统南粤女职工能手、广东省“三八”红旗手、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技术能手、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多项荣誉,在市场开放的今天,为中国炼油人与国际一流炼化公司论伯仲、比高低,做出了积极贡献。(下图为校友梁丽坚和她的获奖证书)


    【结束语】
    感谢您的阅读!如果您对栏目设置、内容信息等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与我们联系。欢迎来稿。
    联系电话:0668-2923793
    电子邮箱:gdpaxyb@163.com
    编制部门:校友会办公室
    学生记者: 庞婷尹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