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手机报(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4-10-25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祝校友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本期导读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60周年校庆公告
    >我校60周年校庆标识启用
    >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大学生素质拓展成果展成功举行

    【要闻报道】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60周年校庆公告
    --------
    风雨沧桑一甲子,薪火相传六十载。在丹桂飘香的金秋季节,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迎来了建校60周年。为弘扬传统、展示成就、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学校定于2014年11月9日举行60华诞庆典。我们热忱欢迎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包括原华南工学院附设工农速成中学、广州石油学校、广东石油学校、华南石油学院、中南石油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校、广东石油化工高等专科学校、茂名师范学校、茂名教师进修学校、茂名教育学院、茂名学院)、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前来参加60周年庆典,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同时,我们也热切期待大家对60周年校庆活动提出宝贵建议。
    >我校60周年校庆标识启用
    --------
    经过学校研究决定,我校自即日起启用60周年校庆标识。该校庆标识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艺术设计系简家秀、周金星两位老师设计。该标识设计创意《“凤翔云举”60载》,用校徽中心图形及“60”字样组合变形为乘云飞翔的凤凰,表示学校凭借祖国石油化工朝阳工业的发展和国家人才培养教育国策,发展壮大;意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乘祖国建设发展之祥云展翅飞翔;表达建校60周年的喜悦情怀、深情祝福和向往美好前景的愿望

    (下图为我校60周年校庆标识)
     

    【校庆活动】
    >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大学生素质拓展成果展成功举行
    -------- 
    9月22日,我校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在图书馆北门校道举办为期一个星期的大学生素质拓展成果展,为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王恒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浏,副院长李润,素拓中心主任刘美,教务处副处长于军及各处(室)、院(系)领导到场观看并指导工作。此次展出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和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的学生干部们热情地为师生们进行解说,得到了师生的广泛认同和赞许。

     (下图为王恒胤、何浏、李润观看成果展)
     

    【军训快报】
    >学校领导张清华、何浏检查军训工作
    --------

    9月25日下午,学校院长张清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浏检查了我校2014级新生军训工作。党委办学院办、武装部负责同志陪同。张清华首先去到官渡校区训练场,向场边的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了解了训练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学生的训练安全和身体健康。随后,张清华一行去到专科新生训练的光华校区,向带队教官和驻场医生了解基本情况,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军体拳和匕首操的表演,用掌声肯定了同学们的训练成果。

    (下图为张清华、何浏检查军训工作) 

    【休闲养生】
    >睡前6件事能够延年益寿
    ------------
    1、散步   平心静气地散步10-20分钟,会使血液循环到体表,
    2、喝杯加蜜牛奶   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
    3、洗(搓)脚   若能养成每天睡觉前用温水(40-50℃)洗脚、按摩脚心和脚趾,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阴阳恢复平衡状态的作用。
    4、开窗通气   尽量保持室内的环境清新。
    5、刷牙洗脸擦身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电视看完后,洗洗脸、擦擦身,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6.梳头   早晚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红、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

     【结束语】
    感谢您的阅读!如果您对栏目设置、内容信息等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与我们联系。欢迎来稿。
    联系电话:0668-2923793
    电子邮箱:gdpaxyb@163.com
    编制部门:校友工作办公室
    学生编辑: 庞婷尹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