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缘起“油”梦,心向“梅”好 | 喜迎广油新校友同庆梅州校友会一周年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4日,广油梅州校友会在梅城钧质楼简朴而又隆重地举行了成立一周年暨2021迎新活动。校友会会长巫浪峰,执行会长朱海波及一众校友近40人参加活动。

    为保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梅州校友会成立以会长牵头的活动筹划小组。经多次会议讨论确定活动主要内容为举行足球友谊赛、参观游学客家古典民居钧质楼和举行迎新茶话会。梅州校友会秘书处严格按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积极做好防疫防控预案,落实到会校友体温检测和行程码登记等工作,一丝不苟,把工作做实做细。

    绿茵场上,95级的张文志、谢英军师兄带领众师弟纵横捭阖,沙场秋点兵。师兄弟们曾经连续三年参加了梅州地区高校联盟杯比赛,蓝天下挥洒汗水,球场上缔结友谊,朱海波师兄还回忆起当年在母校中楼后面的“黑土球场”上的光辉岁月,讲述着“区王杯”的前世今生。

    钧质楼边,66级刘木华师兄带领着三十多位师弟师妹,如数家珍地讲述着客家民居的历史和建筑特点。钧质楼于1943年建成,占地面积约7000多平方米,保留了客家土楼风情,是典型的客家传统古民居,也是展示诗画梅江、千年嘉应的文化阵地。从介绍中校友们进一步了解古民居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建筑风格,提升了对保护开发利用古民居的意识。

    乐莫乐兮新相知,乐莫乐兮旧相识。依依惜别之际,校友们回想起在校的的青葱岁月和报国誓言,互相勉励,不由异口同声喊道“缘起‘油’梦,心向‘梅’好!” 适逢党的百年大庆,祖国72周年华诞,校友们表示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殷殷嘱托,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为母校添彩,为祖国增光。

    图/文:校友办、广油梅州校友会

    初审:陈静文

    复审:杨东娥

    终审:黄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