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广油佛山校友会理事会、秘书处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2021年3月21日,广油佛山校友会理事会、秘书处全体会议在佛山市禅城区万科金融中心8楼召开。佛山校友会理事会、秘书处主要成员出席会议,秘书长詹丽君、常务副会长梁洪涛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听取佛山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佛山校友会关于理事会人员调整情况说明及人员增补名单。大会还就规范校友会日常管理等9个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理事们围绕提升校友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校友会作用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生活经验建言献策,最终达成四点共识:


    一、 形成校友会日常资金运转,以资(源)养资(金)

    佛山校友会将通过资源的有效嫁接及合作,发挥好桥梁作用,形成资源共享共融和,共赢共发展的良性循环。
    二、创新线上数字化管理,高效处理校友会日常事务审批

    搭建数字化管理系统是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通过此举措佛山校友会实现了线上开会和日常事务线上审批流程,逐步走向无纸化管理校友会。同时,理事们结合思维导图对校友会所面对的问题进行分解和处理,让繁琐事实现了程序化、简单化、直观化。
    三、定期拜访成功校友企业,搭建校友游学平台

    会上,就如何盘活校友会特色文化问题,各理事提出了必须以“前浪”带动“后浪”,以成功的楷模为学习榜样,营造佛山校友会“家庭归属感”的设想,并通过了每两个月一访,一个月一游,不定期交流的活动建议。借助校友会丰富的日常活动,连结老中青校友,搭建校友互惠互利的游学平台。
    四、完善校友会组织架构,为校友会发展提速

    为了更好地服务校友,会议对理事机构成员进行了增补,从不同维度,不同功能上,优化了校友会的组织架构,同时确立了理事会的准入机制,更大程度地提升了组织的稳定性、积极性。

    广油佛山校友会成立于2019年12月,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佛山校友会的校友们心系母校,在口罩依然紧缺的情况下多方筹措奔波,助力母校复学复工。作为一个年轻的非盈利性地方社会团体,佛山校友会有热情、有激情,有想法,更有行动。相信在佛山校友会理事会的带领下,在佛山校友们的努力下,佛山校友会将做好各方面工作,举办更多高质量的活动,支持、服务广大校友,为学校发展助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图/文:广油佛山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