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广油首届校友企业家精英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   访问次数:

    会议现场

    11月21至22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首届校友企业家精英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广油深圳校友会承办。学校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周如金,30多名校友企业家代表及深圳校友会企业家校友代表,校友办、学生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深圳校友会会长杜与钦在欢迎晚宴上致辞。他代表深圳校友会对参会的各地校友企业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友总会对活动的悉心指导,希望校友企业家们不忘初心,情系广油,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

    校友企业家精英论坛

    周如金在论坛上向与会校友代表介绍了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原广油教师、苏州清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军,财大95-1班校友、深圳市普利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林,仪中91-1班校友、广东众和化塑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姜成刚等三位校友分别代表企业以《企业的创新与发展——以苏州清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读儒家经典对企业经营管理者的启示》《创新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为题作科技创新报告。校友企业家们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企业成长发展、科技创新、企业成果荣誉等情况,充分展现了广油新时代校友企业家的魅力风采,弘扬了企业家奋斗创新的精神,彰显了企业家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与会校友企业家代表还参加了“校友企业家论坛建设与发展”座谈会,围绕着个人创业以及企业成长发展、企业发展智慧、企业诚信立身、科技创新与发展、企业的艰辛与成功喜悦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期间,校友企业家精英论坛还举办了“广油校友企业家成果展”活动。

    周如金现场改填清代画家郑板桥的《竹石》,用诗句“咬定发展不放松,创新不负唐捐功;不辞辛苦论坛聚,广油情怀是初衷”来表达对企业家校友未来创新发展寄予的深情厚望。

    周如金对校友企业家精英论坛活动的组织提出了要求,为论坛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此次论坛活动对增进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母校与校友企业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学校校友工作发展的创新思路,对校友会服务质量的提升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通过校友企业家精英论坛平台,深化校友企业与学校产学研全面合作,实现校友企业和母校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交流合影

                                                                            (文/图 校友办)

    撰稿:张旖轩    审稿:黄克明 杨东娥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