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学校公开制度规定
学校信息公开目录
学校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意见箱
依申请公开流程
茂名市依申请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广东省人民政府
信息综合搜索
课程的数量、结构及优质课程资源建设
  时间 : 2020.01.13  点击数:

     

20192020 学年,学校共开出课程1934门、6261门次。开设了58 门全校性公共选修课,内容涵盖人文社科类、自然科学类、艺术体育类、创新创业类课程,共有8042人次进行了选课。2019-2020学年学校引入超星尔雅、学堂在线、智慧树和粤港澳平台优质网络公选课78门,新增我校教师开发的在线开放课程2门, 选课总人次达10291

1、建设“金课”、消灭“水课”。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大力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立项培育五类金课(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构建国家、省、校三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体系。

2、应用型课程建设。在继续推进以基础化学课程群、应用大学物理为代表的基础课程改革实践的同时,每个学院拟以课程教学组为单位建设3-8门优秀课程,面向产业技术发展最新前沿或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通过增设课程实践教学以及课程项目教学的方法,从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结合协同育人,以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需要。

3、公选课课程建设。进一步增加公选课数量,对校内公选课开课申请进行严格审批,加大对公选课课程教学质量的监控,促进校内公选课教学质量的提高,鼓励在各学术领域有一定学术成果的教师开设公选课,引入更多著名学者的网络课程,逐步引入慕课,扩展课程资源,进一步满足学生对不同领域学科知识的需求,满足人才培养多样化要求。

4、开展一流课堂教学改革。开展一流课堂教学改革,立项支持课堂教学考核方式、研究型教学方式方法及手段改革,尤其是挖掘思想政治教育、采用现代教育技术、使用网络教学平台等内容.

5、继续开展教学竞赛。继续开展“渔欲杯”青年教师讲台基本功大赛、本科课程教学竞赛。围绕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信息技术和教学融合,以及教学语言教姿教态等方面内容,组织教学研讨、教学观摩、教学交流等活动,实现“以赛代训,以赛促练,发展教学”的竞赛目标,提升教学基本功。打造“金课”,消灭“水课”,提升教书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