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15 作者:韩青芩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会议现场

6月15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华工帮扶队队长;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政管理机构、双创学院、继教学院、教辅机构、群团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统战部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并就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作了专题培训,重点对具体填报容易出错的事项进行答疑解惑。

张清华指出,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措施。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多次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审议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规定,在有关会议及材料上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的重要性,扎实有效做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各项工作。

张清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制度学习,准确把握新《规定》的精神和要求,认真学习新《规定》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新《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相关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执行好报告制度,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认真做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指导、答疑解惑、审核把关和抽查工作;要深挖故意隐瞒不报、欺瞒组织背后的违纪违法行为,及时进行调查核实,把严和实统一起来,把政策、实际和责任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实事求是、精准恰当。


(文/图  宣传部)

撰稿:韩青芩    审稿:蔡雯姬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