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30 作者:陈星宇 周海燕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会议现场

8月30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科技会堂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华工帮扶队队长,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高层次人才和教研室主任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主持了会议。

会上,华工帮扶队队长朱永东,校领导万勇、李为民、周如金先后就分管领域谈了下半年工作思考。朱永东强调了首届研究生自主招生培养、拟新增硕士学位点申报、“冲补强”中期考核等三件大事。万勇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AI+石油化工人才模式改革、经济责任审计等重点工作做了布置;李为民着重对分管领域的学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西城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周如金提出要全面贯彻广东省委“1310”部署,以“抓项目、建平台、优环境”为出发点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总结了学校今年上半年工作。上半年学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申博改大”目标要求,狠抓内涵建设,各项事业再获新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师生安全感、获得感再有新提升。总体认为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稳中有进、稳中有升。

张清华要求广大师生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刻认识把握教育强国战略部署、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AI+石油化工”高质量融合发展战略,深刻认识把握学校高质量发展机遇与挑战,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针对学校下半年工作,张清华要求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张清华着重对落实好拜访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座谈会精神,学校体制机制改革,优势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迎评促建,70周年校庆筹备等重大工作作出部署,希望全校上下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步一步推进、一件一件落实、一项一项完成,奋力跑出广油高质量发展新的“加速度”,早日建成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文/图 宣传部)

撰稿:陈星宇    审稿:肖烨    审核:周海燕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