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9-13 作者:肖烨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9月13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以官渡校区为主会场、西城校区为分会场,举行以“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书写青春答卷”为主题的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领导张清华、李华、李为民、万勇,茂南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上校陈凡平,各二级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开学典礼。2023级新同学根据实际安排在两个校区现场参加了开学典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主持典礼。

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官渡校区

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西城校区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致辞

张清华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向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6549名2023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开启自主培养研究生、正式跨入办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张清华对学校历史、学科特色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再次强调“申博改大”的目标。同时,张清华向全体新同学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

一是崇德明道,厚植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要明大德,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每一个新生要将“艰苦奋斗、求实献身”学校精神和“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的广油“西迁精神”作为对自身品行的要求。二是博学善思,苦练本领技能。希望全体新生来到大学以后,要以归零心态学好专业知识,拓展跨学科视野,建立多元知识储备,掌握基本技能。三是求实务真,坚持实干苦干。60多年来,广油为社会培养了 20 多万名高素质的石油石化人才和广东基础教育人才,全体新生要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勤学苦练、踏实肯干。四是守正创新,应对未来挑战。学校正瞄准AI+石油化工、AI+人文社科高质量融合发展,深入探索实践,不断开辟发展新赛道。各位同学要敢于突破学科专业边界,不断在创新中突破,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迸发青春热情。

教师代表王素华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王素华教授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向各位同学表态: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将一直陪伴在同学们身边,有责任激励和启迪你们、督促你们,真诚地关爱每一位学生,做良师益友,携手迈向未来,为追求知识和真理努力奋斗。同时,希望每一位同学都为自己的大学定下一个目标,尽一切努力去实现它;尽心地去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都学有所成。

化学工程学院化工卓越班20级3班莫世杰发言

在校生代表化学工程学院化工卓越班20级3班莫世杰向新生们分享了一名即将毕业的广油学子在校期间的求学经历、成长历程和生活经验。希望各位新生赓续广油红色基因,弘扬广油“西迁精神”,让青春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23-1班张悦然发言

新生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23-1班张悦然表示,同学们将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要多抓住机会学习与进步。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与学校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学好每一门课、过好每一天,才能保持热诚真挚,不负韶华。

陈凡平在新生军训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军训对于新生的重要性,同时对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各位新同学将进行为期14天的军训活动。


(文/图 宣传部)

撰稿:肖烨    审稿:陈星宇    审核:周海燕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