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清华开讲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9-21 作者:吴宇阳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授课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9月21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开讲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和1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张清华讲授了题为《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再造一个新广东”》的专题课,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切入点,从“勇担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广东使命”“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茂名实践”“为广东实现‘走在前列’总目标贡献广油力量”三个篇章,紧贴时代发展脉络,紧扣时政热点,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堂高质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张清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张清华强调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清华指出学校积极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要以“申博改大”为总目标,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攻关,加速AI+石油化工深度融合,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张清华勉励青年学子:期待同学们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思政第一课结束后,马院师生纷纷表示,新学期我们将继续扎实专业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宣传部)

撰稿:吴宇阳    核稿:肖烨    初审:陈星宇    复审:周海燕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