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12 作者:吴宇阳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2023年10月12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及图书馆报告一厅举行2023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相关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重要文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会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暨新任中层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心得。

第一阶段会议现场

会议第二阶段,华南师范大学卢晓中教授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教育强国与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关系”“加快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理论课,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张清华对贯彻本次学习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二是以问题为导向,不断破解当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难题;三是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与会成员还一起观看学习了警示教育片《深渊》《黑色利益链》,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触及了思想灵魂,受到了教育警醒。

第二阶段会议现场


(文/图 宣传部)

撰稿:吴宇阳    审稿:肖烨    初审:陈星宇    复审:周海燕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