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陈星宇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会议现场

11月8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学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传达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传达学习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和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观看了保密工作宣传教育片。

张清华对贯彻本次学习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把提高理论素质与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本领结合起来,把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刻把握学校发展大局、指导决策、推动工作。

二是坚持以严治学,着力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学习质量。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委都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突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实效性,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规范学习管理,全面提高学习质量和水平。

三是落实以用促学,全面提升担当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立足学校新的历史方位,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在学习的过程中紧盯“申博改大”总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紧抓高等教育和石油化工产业快速发展机遇,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效,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大力实施“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四大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五大行动计划,推动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绿色石化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新更大的“广油”智慧和“广油”力量。


(文/图 宣传部)

撰稿:陈星宇    审稿:肖烨    初审:蔡雯姬    复审:周海燕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