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电子邮箱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

撰稿:网络中心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按照上级要求,学校组织开展电子邮箱专项清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工作电子邮箱使用情况自查,包括以前工作过的人员注册并使用过的工作邮箱,摸清底数(工作邮箱名称、用途范围、注册人、使用人、安全责任人、密码长度和复杂度),禁止工作邮箱多人使用,所有邮箱均明确安全责任人,建立台账。

二、邮箱密码为固定电话号码或者其它简单密码(密码长度6位或6位以下,单纯数字或字母)的,必须立即进行整改。密码应设为英文字母、数字和特殊符号组合,且不少于8位,更换周期不长于三个月。

三、对邮箱内容进行审查,非工作邮箱一律不允许收发工作相关内容,工作邮箱已发送的工作信息一律进行清理,不得保存,今后通过工作邮箱发送的工作信息也要随发随清。

四、已经调动工作人员注册的学校邮箱或者现在已经不使用的学校邮箱要及时向网络与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申请进行注销处理。

请各单位、部门务必于7月1日前完成自查,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李老师。联系电话:2923790。

特此通知。

网络与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2021年6月24日

撰稿:梁高燕     审稿:薛锋     审核:施永军     签发:左敬龙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第二教学楼A楼11楼  邮编:525000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