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撰稿:网络中心 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有关要求,维护校园网络安全稳定,提升我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部门主管的信息系统、新媒体(网站)和教育APP应确保安全隐患清零后方可上线。所有网站、系统的后台服务在每天20:00-08:00关闭。

2、各单位、部门尽快修复所辖网站、信息系统的中、高危漏洞,及时更新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补丁,陈旧版本要尽快升级。

3、敏感信息不上网,信息上网要脱敏(删除敏感信息),或者以图片形式上网,并在敏感信息上打码脱敏。

4、个人邮箱不得作为单位工作邮箱收发工作相关内容。工作邮箱要做到随发随清、及时删除(即收到邮件后,要及时保存在工作电脑上,并删除邮件内容;需要留痕的,可在删除前截图留痕)。

5、各单位、部门安排专人加入“广油安全”微信群,尽快处理各类安全威胁、通报。

6、发现网络安全事件后,要及时按照《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信息技术安全事件报告与处置流程(试行)》的规定进行上报,同时采取果断措施,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网络与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2021年2月28日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第二教学楼A楼11楼  邮编:525000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