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备“双非”信息系统(网站)的通知

撰稿:薛锋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根据工信部、教育部文件要求,学校将开展“双非”信息系统(网站)的清理工作。

请各单位、部门认真登记本单位在用的“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情况,于2020年1110日之前统计《非校园网IP、域名信息系统(网站)统计表》(附件一)通过OA经单位(部门)领导确认后发送给网信中心梁高燕老师,如单位、部门没有相关“双非”信息系统(网站),请填写“无”。

“双非”信息系统(网站)存在学校关键基础数据泄露风险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并存在假冒学校身份、侵犯学校声誉的可能,请各单位务必重视。

各单位、部门若有使用、变更或新购“双非”信息系统(网站)的,请主动按附表格式上报给网信中心。若曾使用(或建立)过“双非”信息系统(网站),虽已经不再使用但尚未注销的,请先登记上报,然后积极联系承建厂商及时删除信息,注销信息系统(网站),并再次登记上报(在计划使用时间栏标注为“已注销”)。

本次统计截止后,凡是发现未在我中心登记上报的以我校名义存在的“双非”信息系统(网站),网信中心将一律认定为非法信息系统(网站),并上报学校宣传部或上级主管部门,请求协助注销该信息系统(网站),以避免假冒信息系统(网站)对我校声誉或知识产权造成不良影响。

“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指:内容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业务相关,且未使用学校IP或学校域名(gdupt.edu.cn)的信息系统(网站),包含以下三种形式: 1. 使用校外IP,但和学校业务相关;2. 使用校内IP,但域名为校外域名;3. 使用校外IP、校外域名。

若各单位对“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概念不够清晰,请致电网信中心梁高燕老师详细了解。

联系人:梁高燕,联系电话:2923790。

党委宣传部 网络与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10月28日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第二教学楼A楼11楼  邮编:525000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