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异地线上同步教学方式网络专场培训圆满结束

撰稿:李海英 时间:2022-02-27 点击数:

因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实施分批次返校,部分学生延迟返校需要进行远程在线学习,针对这种情况,网络与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联合教务处邀请超星集团的资深讲师詹宇楠于2月26日上午面向全体教师举行关于《广油网络教学平台在线教学方式解决方案》网络专场直播培训,全校约300多名教师参加了该场直播培训。

詹宇楠老师这次培训从我校网络教学管理平台登录及使用、课程激活、班级名单维护、平台建课、异地线上同步教学等几个方面来介绍,重点介绍了异地线上同步教学的几个解决方案:一、超星同步课堂——直播+课堂互动模式教学;在教室内,教师可以将教学课件投屏到教室的投影仪上,教室内的同学可以直接在课堂进行课程学习并与教师进行课堂互动;不在教室的同学同样可以通过同步课堂功能看到教师PPT动画,同步教师的授课声音,并同时能参与课堂互动。二、超星直播客户端—直播+连麦模式教学;采用这个方案的话,首先要通过电脑安装超星直播客户端,登陆个人账号即可开启电脑端直播互动和分享。超星直播PC客户端发起的直播,教师可进行PPT课件和白板以及其他类型文件的实时投屏分享、画笔编辑、禁言、广播、录制等功能的操作。直播完成后视频存储到教师空间云盘,可通过课程模块进行直播课程的建设。三、超星一平三端+腾讯会议;超星平台与腾讯合作,将学习通与腾讯会议相结合,可实现腾讯会议与一平三端对接,通过我校网络教学管理平台或学习通直接发起腾讯会议直播活动(即进入要上课的班级,点击“添加活动”,选择腾讯会议),并能够对师生的教学数据进行采集留存,管理人员可对全校在线课堂督导。最后詹宇楠老师结合各高校使用经验推荐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使用同步课堂这个解决方案更便利。

在培训答疑环节,教师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地提出了很多大家关心的问题,詹宇楠老师针对我校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地解答,大家反馈收获很多。

网信中心主任左敬龙、教务处处长刘美非常重视这场直播培训,他们全程参与了该场培训,并在直播间就学校网络环境、课室设备环境、教务系统课程、课前调试等涉及到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一系列问题做出了详细地解答。通过这次培训,为暂缓返校的学生提供了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提供有效方案,为我校新学期正常有序地开展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李海英         审稿:丁桂江、刘美处长       审核:丁桂江        签发:左敬龙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第二教学楼A楼11楼  邮编:525000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