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网络安全意识培训会

撰稿:网络中心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12月10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网络安全意识培训会,网络与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左敬龙主持会议并致辞,学校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共70多人参加培训,会议特邀省内网络安全专家马郑攀做“增强安全意识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主题演讲。

网信中心主任左敬龙致辞

左敬龙强调“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希望师生重视网络安全,提高自身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促进做好信息安全工作。

培训现场

培训会从当今国际、国内网络安全事件频发的大背景中引入,面对勒索病毒风靡全球、电信诈骗时有发生等网络安全事件,国家把网络安全提升到战略性高度,在网络全方面做出了重要措施,特别是国家不断增强对网络安全的立法监督;从个人信息安全出发,讲解了谨防二维码陷阱、信息泄露、伪基站等危害和电子邮件的安全建议;从各高校的安全事件起因出发,讲解如何规避信息安全常见误区,有利于师生运用于日常的工作、生活中。

参会人员专心聆听,在问答环节,师生踊跃抢答。此次培训,让大家具备了一定鉴别和应对网络风险的能力、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一种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校园环境。


撰稿:梁高燕 审稿:薛锋 审核:丁桂江 签发:左敬龙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第二教学楼A楼11楼  邮编:525000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