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选赛通知

 赛简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被我校列为大学生学科竞赛国家级重点赛事,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大赛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能力的国际化人才,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国际传播力不懈努力,为国家和世界发展贡献力量。

大赛背景

2022年,大赛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为主题,搭建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桥梁,提供深入思考、自信表达的平台,在考查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等的同时,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阔视野、磨砺意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2022年外研社定题演讲视频(供参考)

主题: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

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3-20/510037.shtml

报名资格

凡我校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中国籍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报名方式

登录大赛官网(https://uchallenge.unipus.cn )进行注册,进入“选手报名/参赛”通道并选择“演讲地面赛场”进行报名。请务必在9月17日前在报名系统内,根据大赛定题演讲题目要求,提交一份3分钟的演讲稿,否则视为报名无效而无法参加校园选拔赛。

(参赛选手请扫管理员二维码,加入“广石化202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群”微信群,方便通知相关事宜及学习交流。)

奖项设置

1. 校园选拔赛设置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参赛选手总数的 1%、5%、10%、15%,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电子证书;

2.综合考评成绩最优者将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地面复赛,或者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网络选拔赛,地面赛和网络赛成绩优异者将晋级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3.本赛事已申请素拓分和综合分。

选拔赛时间

1. 初赛:2022年9月20日截止(网络提交演讲视频)

初赛采用视频选拔。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根据得分情况由高到低,排名前31%的选手晋级复赛,复赛名单将在微信群公布。

2. 复赛:2022年9月23日(线上即兴演讲)

复赛采用即兴演讲选拔。根据主题词,选手进行2分钟演讲,构思时间为30秒。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根据得分情况由高到低,排名前5-10%的选手晋级复赛(具体人数视参赛人数决定),决赛名单将在微信群公布。

3. 决赛:2022年9月25日(线下比赛,地点待定)

决赛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3分钟定题演讲(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第二环节为2分钟即兴演讲,第三环节为3分钟评委提问。

特别推荐

大赛网络赛场

除地面赛场外,该大赛还设置了网络赛场,网络赛场将从全国范围内选出90名选手晋级12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请有意愿报名参加网络赛的同学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CBZWCPuyIakHEg-i-9afQ)了解详情,网络赛场提交演讲视频的截止日期为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