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4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卢诚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10月13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建工学院在官渡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召开第4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惠明同志主持,本次活动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卢诚教授向老师们系统梳理、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体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7bd5a67bcb203cf0047970713f194db

(许惠明书记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卢诚教授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为题,从背景、内容、价值三方面,用理论与叙事相结合的方法,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向与会教师全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卢诚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程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的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和集体智慧的结晶。

2

(卢诚教授解读现场)

最后,卢诚强调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三大规律认识水平,以及发展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具有重要而深刻的价值。卢诚的详细解读,为接下来在教职工中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这部经典著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理论学习的新高度,推动开创工作的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3

(教职工学习活动现场)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惠明结合本次专题讲座,全面部署学院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安排,强调学院领导干部、党员以及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以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添砖加瓦。


撰稿:饶苗苗 审核:许惠明 签发:李特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