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2级新生大学英语学习经验交流‘面对面’”活动

为了尽早引导22级新生加强大学英语学习,提升我校大学英语四、六级过级率,11月20日19:30分,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拓展课程教研室在外语楼404会议室成功举办“22级新生大学英语学习经验交流‘面对面’”,我校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王丽教授、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国贸19-2班黎辛桐、会计(ACCA)20-1班姚子墨和外国语学院优秀学生英语19-4班潘荟应邀作主题分享,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吸引了3552位新生参加,获得15506个好评。

图1.线上线下学生参会情况

首先王丽博士、教授,就“大学英语与国有大型央企就业”作了专题分享,她从目前就业形势入手,探讨了大学英语与国有大型企业就业的关联,引发新生对大学四年之后的就业去向的思考,倡导新生尽早做好大学四年规划,珍惜时间,学好英语,尽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甚至六级,为自己将来就业添筹码。

图2.王丽教授作专题分享

接着,我校优秀学生经济管理学院国贸19-2班黎辛桐、会计(ACCA)20-1班姚子墨和外国语学院英语19-4班潘荟分别就“大学英语学习,我锲而不舍”、“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过级锦囊”和“英语演讲、辩论,我行,你也行”作了分享。黎辛桐同学详细分享了大学英语听、说、读、写、译的学习方法与技巧,她特别强调英语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需要养成锲而不舍和勤记笔记的学习习惯;姚子墨同学,解密了自己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获得高分(四级642分,六级577分)的秘籍,她认为首先要通过真题检测自己的水平,然后通过专项训练提升自己的弱项,同时在训练中反复熟练各种题型的解题技巧,她还反复强调听力是四级的拦路虎,一定要进校后就着手准备;潘荟同学分享了她参加英语辩论和演讲的成长之路,现身说法告诉新生,英语学习不局限于书本的学习,积极参加英语类比赛不仅可以激发自己的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学习效率和成绩,而且可以培养自己的合作精神、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结交更广泛的朋友、锻炼自己的胆量,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

图3.三位学生嘉宾作分享

最后,主讲嘉宾对线上线下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学生纷纷表示活动非常的有意义,对自己的启发非常的大,表示要好好规划自己的时间,努力学习英语。会后,我们也收到了很多大学外语教师的反馈,他们认为这种活动对新生大学英语学习非常有用,以后应该多举行这类活动。

图4.嘉宾回答学生问题

撰稿:邓超群 审稿:李特夫 签发:许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