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 追梦向前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点,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共计979人集中或分散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盛况现场直播。

学院领导、党员教师、党员学生与团学骨干集中观看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学院教职工分散观看剪影

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蹄疾步稳推进改革,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积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实施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学生分散观看剪影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大家倍受鼓舞,大英党支部郑书丽老师说,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期,作为高校外语党员教师,将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在外语课堂上做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潜移默化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与其它学科一起,帮助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在关键期为国家文化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学生党员丘凯欣说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新时代中国新青年,我们要笃定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以青春立志报国献礼二十大!

观看期间,全院师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热议,畅所欲言,谈心得、谈体会,共浴盛会的洗礼,共谋学院未来的发展。学院党委及时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旨在引导全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撰稿:饶苗苗   审稿:许惠明   签发:李特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