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6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本00-1班”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外国语学院2022年“一困一帮扶”资助育人活动在外语楼南404会议室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后,学院领导班子与校友代表开展了“访企拓岗”交流。学校校友办代表杨东娥老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优秀校友捐赠代表、时任班主任周莹博士、资助辅导员郭红老师和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特夫主持。

图为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首先,校友办代表杨东娥老师发表讲话。杨老师对校友返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对校友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校友工作的概况,使大家对校友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图为校友办杨东娥老师发言

然后,英本00-1班校友代表、海南省“侦查监督优秀办案能手”、海口市“十佳公诉人”和“三八红旗手”刘赟发言。她寄语师弟师妹们珍惜大学校园里宝贵的学习时光,在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加强传统文化涵养,养成良好的谈吐和文化素养,并希望大家保持运动的好习惯,强健的体魄是做好一切的前提。

图为校友代表刘赟发言

接着,校友班主任周莹老师发言。周莹老师深情回顾了与英本00-1班同学们间难忘的点点滴滴,感慨时光飞逝,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如今学生们已经成长为各行各业的骨干,事业有成。周莹老师对同学们捐资助学、帮助师弟师妹们的爱心和善意表示赞赏和感动。

图为班主任周莹博士发言

校友代表们为受助学生亲切颁发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谭飞艳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立志以英本00-1班的师兄师姐为榜样,努力学习,克服一切困难,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将来有能力了也要回报社会。

图为校友代表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助学金发放完毕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颜军发表了总结讲话。颜书记高度赞赏英本00-1班校友们对母校、对学院的深情厚谊,感谢他们对师弟师妹们的关爱,为校友们克服各方面困难、不顾路途遥远漂洋过海赶来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而感动。颜书记对受助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感恩奋进,立志成才,将感恩之情化作前进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受助人;二是要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可以身体力行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三是要始终心怀乐观的面对生活,积极进取,相信奋斗改变命运。

图为颜书记做总结讲话

最后,学院领导班子与校友进行“访企拓岗”交流,双方就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寻找更广阔的合作空间,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毕业生拓岗就业。

图为访企拓岗交流现场

撰稿:郭红   审核:李特夫   签发:许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