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与信仰对话,与青春同行——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为了让2021级新生更好的了解党的基本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院于10月16日早9:30分在西城综合楼J12和J13教室举办了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讲嘉宾为学院专职组织员饶苗苗、学院团总支书记柯春亮两位老师,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学院入党启蒙教育

饶苗苗以《与信仰对话,与青春同行》为题,用“为什么入党”的两个视频向同学们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近年来各行各业优秀党员代表们的信仰、初心和使命,那一个又一个“将青春献给国家人民和党,我们心甘情愿,这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是一辈子的荣誉与骄傲,是信仰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动不已。饶老师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不一样的习李新政”、党的作风整顿、改革攻坚、高端内涵、脱贫攻坚、务实亲民、大国外交等方面的担当作为。不仅如此,在“为什么大学生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入党有哪些优势”和“大学生入党需要做什么”等关键问题上给新生很好的启发,有助于明确入党动机、厘清行动方向。

新生们认真聆听

接下来,柯春亮老师以“做好党员发展、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为题做报告。非常详细地解读了党员发展的具体要求、流程和一些关键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全面、较深入的了解了关于入党的相关政策、要求和程序操作等问题,最后他鼓励广大新生“立志、学习、修身、树榜”,在各方面高标准要求自己,向先进学习,激发了新生入党的热情。

柯春亮老师解读党员发展细则

此次启蒙教育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了解、对大学生党员发展要求的认识,更是端正同学们入党动机,启迪了关于信仰、初心和使命的思考,坚定了脚下的目标。当代青年,需要站在党百年伟业的基石上不断成长成才,青春心向党,点亮人生信仰,接续奋斗征程,本次活动在同学们怀揣对入党更崇高的敬意中完美落幕。

撰稿:饶苗苗   审稿:许惠明   签发:李特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