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外国语学院大英支部开展纪律教育暨师德建设专题党课

 

 为了提高党员教师的纪律意识、让党员教师率先垂范,以优秀的师德师风投入教学工作,1015日晚,外国语学院大英支部在官渡校区二教A402开展了以《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纪律教育暨师德建设专题党课。大英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支部书记李琳主讲,外国语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特夫教授到场指导。

图1 党课现场

     会前,全体党员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学习主题为“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11月至20217月期间讲话中有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内容的节录。

     支部书记李琳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论述为开端,为大家解读了做好老师必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必须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然后讲解了“四个相统一”、“六要”、“三个牢固树立”、“四个引路人”等重要论述,号召教师党员继承和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接着结合案例分析及观看警示视频,学习了《广东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号召党员教师严守政治纪律,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规范言行,以身作则,不断加强自我修养,锻造过硬的纪律作风。

     随后,与会党员教师表示,在日常教学中要对讲台常怀敬畏之心,对学生常怀热爱之心,要努力加强自身知识储备,主动更新自身知识体系,以饱满的热情上好每一堂课,并向身边的优秀师德模范学习,努力成长为组织放心、学生满意的好老师。

图2 党员教师代表交流学习心得

     最后,李特夫院长发表指导讲话,他肯定了党员教师的辛勤奉献,勤勉工作,鼓励大家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每一位老师的不懈追求和行为常态,在教学管理实践中、在教育改革发展中锻炼成长起来,希望每个教师都能成为符合党和人民要求、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好老师。

图3 李特夫院长指导讲话

图4 会后合影

 

撰稿:李琳   审核:许惠明  签发:李特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