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开讲

9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西城综合楼J03教室开讲“思政第一课”,主讲人为学院党委书记许惠明、学院院长李特夫,参加的学生为2021年全体新生。

许惠明书记以“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为题,为2021级全体新生送上了大学生涯的“思政第一课”。许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向90后的青年们深情喊话的内容为引子,启迪同学们思考。然后从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练就高强的本领才干、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三方面展开论述,引经据典、列举事例,逐步引导青年大学生认识到肩上的使命和担当。


许惠明书记作“思政第一课”

李特夫院长则以“一百年“育”百年——党的百年外语教育事业传承人”为题,为新生们送上了精彩的“第一课”。李院长带领大家一起简要回顾党的百年外语教育历程及其重要事件。通过对党的外语教育百年历史的简要梳理,让同学们坚信三个必然:一是党的百年外语教育历史传承之天时必然;二是外国语学院的红色基因沃土之地利必然;三是外语联结世界和沟通世界之人合必然。正是基于这天时、地利与人和,同学们汇聚到外国语学院,肩负着党百年外语教育事业传承的历史使命与重任。

李特夫院长作“思政第一课”

国家外语语言能力关乎国家命运、形象和地位,既是国家软实力的表征,又是国家硬实力的构成。不管是书记的“第一课”、还是院长的“第一课”,目的都是引导我们的青年学子: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谱写出“请党放心,请祖国人民放心,传承党的外语教育事业有我,传承党的外语教育事业在我”的绚烂的人生乐章。

撰稿:饶苗苗   审核:颜军   签发:许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