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及成员 2020年民主生活会

1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西城校区外语楼南404召开领导班子及成员2020年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和学校第四督导组组长陆晓清、组员李全森同志到会指导,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惠明主持。

2DDFD

(民主生活会召开现场)

会上,许惠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有关论述。接着,许惠明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李特夫同志通报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许惠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剖析。随后,党员班子成员许惠明、李特夫、韦建华、颜军依次从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剖析原因和努力方向四个方面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同时进行了相互批评。

陆晓清组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认真、能够刀刃向内,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同时,陆组长对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会后整改等提出了要求。

周如金副校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与否,是否有效,关键在于事前做好“问计于民”,学院要不要发展,关键在于平时做好群众意见征求,通过深入的谈心谈话,了解师生需求,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形成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之风。周校长还从“教书育人”是中心工作、“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三全育人”是主要路径、“课程思政”是基本要求四个方面为外国语学院未来如何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许惠明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学院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进行思考,进一步查找内在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


撰稿:饶苗苗 审稿:许惠明 签发:李特夫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