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英党支部赴化州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7日,外国语学院大英支部赴化州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到化州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院党总支书记许惠明、学院专职组织员饶苗苗随队指导。在化州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辛亥革命”、“星火燎原”、“抗日烽火”、“解放洪流”、“烈士丰碑”、“老区奉献”和“领导干部功勋”等7个展区。通过观看图片资料及纪录片,大家对化州的仁人志士自辛亥革命到解放战争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全面了解,深刻学习了革命先烈百折不挠、视死如归的精神,深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合影

参观纪念馆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又来到了位于笪桥镇柑村的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行礼并敬献鲜花,表示崇敬之情。在许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开展活动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来到纪念馆展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解南路革命在化州的发展历程以及革命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英勇牺牲的不朽事迹。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革命遗物,一个个革命事例,重温了柑村这片热土上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每一位参观的党员都深受教育、备受鼓舞,被革命先辈们大义凛然的革命斗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党员观看展览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主题党会,先由宣传委员郑书丽深情朗诵了《李卡烈士的遗书》,接着许惠明书记作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群众工作》的微党课,他说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矢志不愉的政治情怀,他希望大家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本领,“我将无我”,以人民为中心,永葆为人民谋福利的激情和献身精神。

支部宣传委员郑书丽朗诵烈士遗书

党总支书记许惠明给党员上微党课

随后,支部各位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本次实地学习中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走近烈士的故土,聆听先烈的事迹,本次学习带给自己精神上巨大的震撼,作为走在革命先烈用鲜血铺就的道路上的新时代党员,一定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工作,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支部讨论

党员合影

撰稿:李琳    审稿:许惠明    签发:李特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