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AI+人文社科”专题论坛征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          浏览次数: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持续发展为教育变革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也为人文社科研究带来了全新范式。传统人文社科类学科须直面数字技术革命带来的挑战,探索数字治理的新理念、新概念和新路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智”提“质”,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全方位宣传推广“AI+人文社科”“政产学研用”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探索构建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互相促进、整体推进的良性循环生态体系,文法学院拟联合学报编辑部举行“AI+人文社科”专题论坛征稿。期待全校教职工和学生来共同参与,分享高质量研究成果,共享智能福祉。

具体要求详见《关于举办“AI+人文社科”专题论坛征稿的通知》。

文法学院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报编辑部

2024年3月18日

关于举办“AI+人文社科”专题论坛征稿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