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周教育教学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2     作者:欧丽姗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2024年2月26日-3月1日),文法学院开展了课堂教育教学全面巡查工作。巡查工作分五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负责一天,分别由在岗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带队,各专业负责人、教务员参加巡查。

由于学校在开学前举办了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活动,学院也多次进行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传,提出要关工作要求,本学期开学的教学情况有明显提升。全体教师都能按时上课,没有迟到早退现象,学生的课堂学习风气也有显著好转,精神风貌、学习氛围总体都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状态。

但是,在巡查中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教师对学生上课情况监管不严,学生中也存在着上课时玩手机、在课室吃东西的现象。相关教师应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行为规范的学习,强化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拟稿:欧丽姗  审核:向卫国  签发: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