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与自动化学院联合召开AI+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新时期专业战略部署,积极助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人文学科专业建设和创新。1月17日上午,文法学院联合自动化学院召开了AI+专业建设研讨会。自动化学院院长任红卫、自智能科学系副主任刘继新、测控技术系副主任黄瑞龙三位专家参与研讨。文法学院院长马波、副院长向卫国及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汉语言文学、法学、历史学、学前教育四个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波院长首先对自动化学院任红卫院长一行参会表示感谢,介绍了文法学院各专业在AI+人工智能建设上已做的改革工作,并重点对未来学院专业建设总体规划进行了说明。任红卫、刘继新、黄瑞龙三位专家就自动化学院在AI+微专业建设做了介绍,并对两个学院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课程安排、项目设计、专家讲座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交流。

为更好的将AI+嵌入专业建设,文法学院已经在教育技术应用课程、多媒体课程、课堂管理交互系统、人文古迹VR展示、三笔字远程教学等方面,开展了探索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微课高清录制与流媒体传播上建立了专门的实验室,已经投入使用。

撰稿:郑苏文   审稿:向卫国   审批: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