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文法学院携手西南林业大学联合举办 “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环保合规管理体系构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合影留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提升企业环保合规管理能力。由西南林业大学、茂名市法学会与茂名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文法学院与北京市盈科(茂名)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环保合规管理体系构建”研讨会暨茂名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成功举行。

本次研讨会分开幕式及主题报告会两个部分进行。在开幕式环节,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魏宏、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杨波、市律协监事长张学清、文法学院副院长姚国军、盈科(茂名)律所党委书记徐宗文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致辞。开幕式后,学术研讨会进入主题报告议程。与会专家学者及实务律师围绕企业环保合规风险量化、企业环保合规经营与ESG体系构建、生态法的现代化、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油气企业环境法律风险防范等一系列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诸多具有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的原创性观点。我校马波教授、谭宇生博士及西南林大文法学院副院长张强博士受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共有180余人参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研讨会聚焦企业绿色发展及环保合规管理等重要议题,对推进我市生态文明法治理论和实践创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环境资源保护法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邱雪璐       审稿:姚国军          审核:马波           签发:林霞